当前位置: 首页 > 中西部项目 > 项目特色
中西部项目

Teacher Work

中西部项目培训特色



1.建章立制,确保项目质量

在项目管理机制上,采用“双线三级联动模式”进行项目管理。双线是指行政管理和业务管理两条线;三级是指校级、院级、项目组三个层级。在学校一级,学校专门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由校长游旭群和副校长党怀兴担任正副组长,负责国培项目的组织领导和资源调配,同时成立国培项目专家组,负责项目的业务指导工作。在学院一级,学校责成教师干部教育学院负责项目统筹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责成相关专业学院负责业务执行工作。在项目组一级,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在行政管理上实行双班主任制,在学员管理上实行班委会与小组负责制。

2.依托学科,打造专业团队

依托陕西师范大学师资优势,整合全国基础教育专家,精心打造三支团队:一支整合省内外资源,涵盖高校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百家讲坛主讲、杂志主编、教研员、一线优秀教师的培训专家团队;一支结构合理、具有现代理念和技术、熟悉培训政策与理论、培训模式与方法的教务管理团队;一支作风扎实、敬业奉献、保障有力的后勤服务团队。

3.突出理念,精心设计课程

遵循“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学员为本”的原则,明确四个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能力导向、实践导向;

创建三类课程:必修课程,选修课程,拓展课程;

探索四个结合:主题报告+专题讨论;理论教学+现场教学;集中培训+网络研修;个体学习+共同研讨。突出问题的指向性、对象的参与性、教学的体验性、课程的多元性、能力的生成性、方法的迁移性等特点。

4.整合优势,开发多种培训资源

培训依托陕西师范大学各专业学院、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中心、陕西省示范中小学、博物馆、植物园、学校出版总社等单位,充分整合校内外资源,倡导“学员与授课专家对话,与陕西师范大学优势学科对话,与陕西省基础教育对话,与陕西省历史文化对话”的大课程教育理念,构建多元培训体系,助力教师专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