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长国培 > 项目概况
校长国培

“国培计划”校长培训项目实施概况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将其作为彰显学校教师教育特色,服务国家基础教育发展的重要途径,并于2016年专门成立陕西师范大学中小学校长培训中心,挂靠在教师干部教育学院。该中心主要承担教育部校长国培计划培训基地、教育部教育系统干部培训协作平台基地、国培中西部校长培训基地、陕西省骨干校长体系培养基地、陕西省中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示范性基地、西安市名校长培养基地等各级各类校长培训、培养任务。

近年来学院积极承担中小学校长国培任务。学院于2011年起连续10年承担“国培计划”校长培训项目,累计培训学员8000余人。学院于2013年起连续8年承办教育部“校长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培训学员630人;教育部校长国培示范性项目、国培中西部校长项目的连续申报及承办,均说明我院的校长培训质量得到了教育部及各省教育厅的充分肯定,与此同时,我们为全国尤其是中西部地区培养了一批发挥示范和辐射作用的“种子”校长。

通过不断的努力与实践,陕西师范大学中小学校长培训中心获得了教育部及全国多个国培省份的认可,成为“国培中西部校长项目”的重要承训高校机构,已建立国培项目合作的省份达到18个;逐步实现了立足西北,开拓西南,影响东部的业务格局,与30余省份建立了友好的培训合作关系,每年培训、培养中小学校长、教育管理干部近万人。放眼未来,陕西师范大学中小学校长培训中心时刻谨记这一份光荣职责,积极发挥“西部红烛精神”,响应党的十九大以来提倡的教育脱贫攻坚任务,进一步加强与中西部教育薄弱区域的合作,发挥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助力教育薄弱地区校长队伍建设,为教育薄弱地区基础教育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