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西部项目 > 实施效果
中西部项目

Teacher Work

中西部项目培训成果

1.提高了参训教师的专业化水平

通过培训,参训教师开阔了教育视野,更新了教育理念,夯实了专业知识,提高了专业技能,确立了教育研究意识,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显著提升。许多参训学员培训后成为所在学校教学及管理中的骨干力量,有的入围或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有的被评为省级名师、特级教师,有的成为学科领域的专家。这些种子教师在校本教研、教师培训、教学科研等工作中充分发挥着引领带动作用。

2.开发了一批培训研究资源

近年来,我们开发并推出了一批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研究成果,形成了培训精品课程、培训典型案例、培训研究三大成果集。一是开发培训精品课程多部。我们开发了针对不同层级、不同学段、不同地域的培训课程多部,形成了包含专家讲课课件、课堂实录等系统的培训课程资源包,多部培训课程用于国培中西部项目、省级培训项目。二是建立国培典型案例资源库。包含国培学员培训反思、研修论文、个人成长报告等物化成果。三是加强培训研究,鼓励培训管理人员进行培训研究,先后推出了《教师培训管理流程化研究》、《教师培训资源分类及建设研究》等来源于培训实践,并服务于培训质量提升的培训研究成果。

3.搭建了教师专业发展的教研平台

建立了一体多翼的校内合作机制,搭建了教师专业发展的教研平台。以教师干部教育学院为培训主体,整合各个专业院系、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中心、《中学教学参考》编辑部、教育学院、心理学院、教育博物馆等多家单位,融合培训资源与学科资源共同于服务培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