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动态 > 正文

2020年“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和幼师国培项目规划方案专家询导陕西省视频会在我院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13 点击量:

7月9日下午,2020年“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和幼师国培项目规划方案专家询导陕西省视频会在我院顺利召开。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组织的专家询导组对我省中西部项目和幼师国培项目年度规划方案开展了专家询导,助力陕西“国培计划”提质增效。

陕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彬武、副处长周淼,我院院长、陕西省国培计划项目执行办公室主任杨晓东,陕西省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执行办公室主任王奂新,陕西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项目执行办公室副主任张蓬军,我校远程教育学院院长薛东前,我院副院长苏争艳以及陕西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专家工作组部分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部专家工作组执行秘书长黄贵珍主持。王彬武致欢迎词,他对教育部国培计划项目执行办公室的关注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此次专家工作组的询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杨晓东介绍了陕西省的参会人员。

在黄贵珍的主持下,教育部询导组专家围绕“乡村中小学教师专业能力建设项目、乡村中小学校长领导力培训项目、幼师国培项目、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通过“读、查、帮、审”四个环节审阅和指导项目规划方案,以确保本次询导工作切实有效地展开。

专家询导组组长宋冬生对于陕西省规划与项目设置提出总体意见,他建议陕西省坚持“重点要到点、重头要重抓”,重点支持深度贫困地区学校,“点对点”“实打实”“变中变”做亮“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结合本省实际,细化指导,严审在线实施方案,组织专家研制在线培训实施教学策略,做实在线培训指导;出台分层培训实施要点,参照反馈意见,研制分层项目考核清单,做细分层分类培训,真正使2020年“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和幼师国培项目规划方案科学有效,做专业和精致的教师培训。

重庆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田伟、广西师范大学教授侯莉敏分别对中西部国培和幼师国培项目规划进行了指导,并针对具体问题提出了详细的优化完善建议。

本次专家询导视频会对陕西省今年的国培工作规划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明确了国家的相关要求,拓宽了国培工作的视野,厘清了项目设置的规划思路。随后,陕西省国培计划项目执行办公室将根据专家询导意见,认真修改完善陕西省中西部项目和幼师国培项目年度规划方案,并结合省情积极探索新的培训模式,高质量地完成陕西省2020年“国培计划”任务。